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03 15:17:00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宣布辭職 早前捲入反猶太及論文抄襲指控

分享: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宣布辭職,早前捲入反猶太及論文抄襲指控。(資料圖片)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宣布辭職,早前捲入反猶太及論文抄襲指控。(資料圖片)

美國哈佛大學首位黑人校長蓋伊(Claudine Gay)上任僅6個月就宣布辭職,她近日捲入論文抄襲及反猶指控,是不足一個月內第二位常春藤聯盟的校長請辭。哈佛大學校董委員會對蓋伊請辭感到遺憾。

蓋伊發聲明指,她近幾個月來目睹學校的緊張和分裂,削弱了信任的紐帶,外界對她反對仇恨和維護學術嚴謹的承諾產生懷疑,令她感到痛苦,決定辭職,以符合哈佛大學最佳利益。校董會就指,哈佛大學和美國高等教育近期面臨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戰,和不斷升級的爭議與衝突。經考量後決定接受蓋伊辭職,由教務長加伯暫代校長,直至大學物色到新校長為止。

蓋伊上月5日與麻省理工校長及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出席眾議院聽證會。(資料圖片)

蓋伊上月5日與麻省理工校長及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出席眾議院聽證會。(資料圖片)

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上月中辭職

蓋伊上月5日與麻省理工校長科恩布魯斯(Sally Kornbluth)及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馬吉爾(Elizabeth Magill)出席眾議院聽證會,被問到呼籲屠殺猶太人是否違反學校政策時,蓋伊說要視情況而定,惹來外界猛烈批評,國會共74名議員聯署要求立即解除3人的校長職務,馬吉爾於同月9日宣布辭職。蓋伊之後被揭發博士論文存在抄襲導致辭職,是繼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後,近日第二名辭職的常春藤大學聯盟校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