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1 13:48:00

哈馬斯:北京考慮模仿突襲以國攻台 解放軍中將:絕對不會

分享:
哈馬斯:中國考慮模仿突襲以國攻台,解放軍中將:絕對不會。(資料圖片)

哈馬斯:中國考慮模仿突襲以國攻台,解放軍中將:絕對不會。(資料圖片)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上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約1,400人死亡,脅持逾200名人質,並觸發新一輪以巴衝突,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哈馬斯高層宣稱,北京對其突襲以色列模式有興趣,考慮對台進行類似攻擊。對此,解放軍將領表明「絕不會模仿」,強調台海是否擦槍走火「關鍵在台灣」。

哈瑪斯海外領導人Khaled Mashal上月26日接受埃及媒體訪問時直言,哈馬斯突襲以色列的轟炸受到北京及莫斯科的肯定,他更提到,北京考慮對台進行類似攻擊。對此,中國解放軍中將、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1031日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表明「絕不會模仿世界上任何一支國家的軍隊的一些做法」,他說,一貫主張和平,迫不得才會進行自衛反擊,採取其他的手段,強硬或是武力手段,捍衛國家主權完整與統一。

何雷:擦槍走火責任完全在台灣。(資料圖片) 哈馬斯上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約1,400人死亡,脅持逾200名人質,並觸發新一輪以巴衝突。(資料圖片)

何雷:擦槍走火責任完全在台灣

對於台海是否會擦槍走火,何雷強調,統一台灣沒有時間表,擦槍走火責任完全在台灣,大陸的政策是一貫的,就是以最大的誠意、最大的耐心爭取和平統一,「這是最有利的」。「不放棄使用武力」,針對的是外部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子」的分裂行徑,絕非針對廣大台灣人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