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05 16:50:38

哥倫比亞宣布將大毒梟引渡到美國

分享:
哥倫比亞宣布引渡國內最大毒梟到美國。(美聯社)

哥倫比亞宣布引渡國內最大毒梟到美國。(美聯社)

哥倫比亞總統Iván Duque表示,將引渡國內的最大犯罪集團的首腦,又稱為奧托尼爾(Otoniel)的大毒梟Dairo Antonio Úsuga到美國。

被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毒販,奧托尼爾是哥倫比亞國內最大準武裝組織The Gulf Clan的首領,同時因為販毒而遭到美國通緝。奧托尼爾在去年10月被哥倫比亞警方所拘捕,上月被哥倫比亞高等法院批准引渡。Iván Duque在公開聲明指,有關的引渡證明沒有人可以高於國家。

The Gulf Clan是全球最大的毒販,每年販運的可卡因高達180至200噸。奧托尼爾是哥倫比亞最高懸賞的通緝犯,哥倫比亞開出80萬美元(約627.9萬港元)的獎金,給予提供奧托尼爾所在地的提供者,同時美國亦開出500萬美元(約3,924.3萬港元)的懸賞。The Gulf Clan是一個跨國的販毒集團,除了販毒還染指人口販賣、非法開採金礦以至勒索等罪案,而據報當中包括約1,800名武裝份子,成員在南美阿根廷、巴西、秘魯,以至歐洲的西班牙都曾拘捕過有關集團成員。

奧托尼爾在去年10月在哥倫比亞西北與巴拿馬邊境接壤的一處郊區被捕獲,而該處埋伏了約500名武裝份子以及有多達22部直昇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