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8 11:15:00

哥斯達黎加就網絡安全拒中國參與5G招標 中方:毫無根據

分享:
哥斯達黎加就網絡安全拒中國參與5G招標,中方:毫無根據。(資料圖片)

哥斯達黎加就網絡安全拒中國參與5G招標,中方:毫無根據。(資料圖片)

中美洲國家哥斯達黎加早前拒絕中國參與當地5G網絡招標,成為中美洲首例。哥斯達黎加總統查韋斯(Rodrigo Chaves)日前解釋,當局關注國家安全,而中國未能提供堅實的司法框架,防止間諜活動。

查韋斯8月底訪問華盛頓並與拜登總統會晤後,頒布了規範5G 行動網路開發的法令,為競標該國第五代網路(5G)合約的國際企業制定了嚴格的安全規則,以維護網絡安全。法令禁止不屬於68 個國家支持的《布達佩斯公約》(Budapest Convention)或《網路犯罪公約》(Cyber-crime Convention)的國家參與投標,該禁令適用於中國、韓國、俄羅斯和巴西等國。

華為早前入稟指受到不公平待遇。(資料圖片)

華為早前入稟指受到不公平待遇。(資料圖片)

華為早前入稟指受到不公平待遇

中國駐聖何塞大使館反駁指,哥斯達黎加政府的說法毫無根據,反對將科學和技術問題政治化。為哥斯達黎加政府提供電訊服務的華為,於10月初入稟當地憲法法院,指受到不公平待遇,尋求保護權利,指控哥斯達黎加電力和電信公司(ICE) 違憲。華為指,是為保護哥斯達黎加企業和公民獲得最好的5G通訊技術和服務而提出訴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