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0 17:02:00

國會衝突|美眾院公開作供片段 特朗普女兒幕僚不信大選有舞弊(有片)

分享:

美國國會眾議院一個負責調查去年1月國會山莊騷亂的委員會舉行公聽會,公開多段之前從未曝光的片段,顯示前總統特朗普的親信,包括女兒伊萬卡,不相信前年大選存在舞弊的說法,亦有表示早知大選落敗。

美眾院公開國會衝突作供片段,特朗普女兒幕僚不信大選有舞弊。(AP)

美眾院公開國會衝突作供片段,特朗普女兒幕僚不信大選有舞弊。(AP)

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副主席切尼(Liz Cheney):「入侵國會、攻擊執法人員長達多個小時的人,是受到特朗普的說話鼓動。他指,選舉被竊取,他才是正當的總統。特朗普召喚、糾集暴民,燃點起襲擊的火焰。」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亦直指,特朗普點起整場暴亂火頭。

切尼指入侵國會、攻擊執法人員長達多個小時的人,是受到特朗普的說話鼓動。(AP)

切尼指入侵國會、攻擊執法人員長達多個小時的人,是受到特朗普的說話鼓動。(AP)

巴爾形容大選舞弊說法狗屁不通

經歷長達1年調查,訪問超過1,000名證人後,調查委員會進入公開聽證會環節,播出前司法部長William Barr、伊萬卡、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等人證供片段。特朗普一眾近身幕僚及親屬均表明從未相信大選舞弊論,亦有表示早知大選落敗。巴爾表示:「我重複告訴總統(特朗普),毫無疑問地我看不到舞弊的證據」,他更形容有關說法是「狗屁不通」。至於伊萬卡則指:「我尊重司法部長巴爾,因此我接受他的說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