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06 11:15:00

國會衝突|「驕傲男孩」前領袖被判監22年 表明會就刑期上訴

分享:
美國國會衝突「驕傲男孩」前領袖被判監22年,表明會就刑期上訴。(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衝突「驕傲男孩」前領袖被判監22年,表明會就刑期上訴。(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山莊前年被衝擊事件,極右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前領袖塔里奧(Enrique Tarrio)被判監22年,是事件中至今被判刑期最長的被告,律師表示會就刑期提出上訴。

塔里奧早前被陪審團裁定6項罪名成立,包括煽動陰謀,檢察官認為事件是有計劃的恐怖主義行為,建議法官判監33年。辯方就指塔里奧當日並無出現在國會,要求最多判處15年監禁。案件原定於上月30日宣判,因法官請病假推遲。塔里奧在判刑前在庭上發言,形容事件是全國恥辱,向遇襲的警員和當時在國會內的議員道歉。

國會山莊衝突事件。(資料圖片)

國會山莊衝突事件。(資料圖片)

法官:塔里奧之前從未公開表達悔意

法官判刑時說,當日發生的事,損害了支持法治和憲法的美國傳統。塔里奧之前從未就犯下的罪行公開表達悔意,認為有需要作出嚴厲的懲罰,以阻止政治暴力再次發生,判處塔里奧監禁22年,有關刑期是至今國會衝擊事件過千宗檢控中判刑最長。

「驕傲男孩」共5人遭控與國會暴亂相關的串謀煽動。成員Dominic Pezzola多項重罪成立,被判入獄10年。前領袖Ethan Nordean也被判18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