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7 15:56:21

圍棋棋手輸了瘋狂自摑 女對手卻淡定食蕉 網民笑:對比強烈(有片)

分享:
卞相壹大力自摑,看來十分自責。(互聯網)

卞相壹大力自摑,看來十分自責。(互聯網)

南韓三星盃世界圍棋大師賽上周五(4)在首爾舉行的準決賽上,有棋手在即將落敗時情緒崩潰、不時流淚,甚至猛力自摑5巴掌,相比之下,女對手沉著應戰,更淡定吃香蕉,舉動引發網民熱議,有人批評男棋手當眾自摑是「太暴力」。

綜合南韓MBN電視台、韓聯社等媒體報道,賽事由25歲南韓排名第2的卞相壹與排名第3026歲女棋手崔精對決。比賽開始時,卞相壹保持領先,但沒多久就陷入被動,甚至走上自毀之路,崔精捉緊機會,一路冷靜、精準追殺。

直播畫面顯示,及至中段,卞相壹就開始抱頭、抓頭、按摩太陽穴,似乎陷入苦戰。比賽進入最後1小時,他情緒崩潰,開始哭泣、拿掉眼鏡用手拭淚,抓頭的動作也愈來愈大,顯得煩躁,甚至自責到狂摑自己5巴掌。情緒不穩持續約1小時,最終確定落敗後,卞相壹立即起身,拿起外套離去。

上方的卞相壹思考如何落子,下方的崔精卻淡定食蕉補充體力。(互聯網)

上方的卞相壹思考如何落子,下方的崔精卻淡定食蕉補充體力。(互聯網)

評論員:明白敗者心情

賽事評論員指,由於距離甚近,卞相壹情緒激動時,崔精一定聽到,每次對方反應激烈時,崔精的呼吸就會增加、且更深沉。評論員也表示可以理解卞相壹的反應,「這是無法接受的,輸的痛苦遠大於贏的快樂。」最終崔精以169步擊敗卞相壹晉身決賽,她也成為首位闖進世界圍棋大賽決賽的女棋手。

Ad Block

卞相壹在比賽中情緒崩潰的舉動,惹起不少南韓網民抨擊,批評他「太暴力」、「粗魯」、「不專業」,「應該學習情緒管理、禮儀」,但有網民表示能理解他的心情。也有不少人把焦點放在崔精淡定吃香蕉補充體力的畫面,有人指出,「一個在吃香蕉、一個在哭」,形成強烈對比。

失望掩面。 痛哭拭淚。 按摩太陽穴。 抱頭。 猛力自摑。 自摑幾巴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