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9 12:50:45

土耳其大選︱埃爾多安擊敗反對派代表 取得第三個任期

分享: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大選取得連任。(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大選取得連任。(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第二度連任。雖然土耳其大選的點票仍然未完成,不過埃爾多安已領先對手,反對派領袖克勒奇達若奧盧(Kemal Kilicdaroglu)近5個百分點,已肯定可以取得他的第三個總統任期。

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在周日(28日)公布,已完成的99.43%選票當中,埃爾多安獲得52.14%的選票,較反對派的克勒奇達若奧盧的47.86%已有明顯的差距,埃爾多安已大致確定贏得今次的大選,將繼續帶領土耳其。

 

Ad Block
埃爾多安勝出土耳其大選。(路透社) 埃爾多安勝出土耳其大選。(路透社)

埃爾多安在首都安卡拉的總統府外向支持者呼籲:「拋開所有在選舉期間的的爭議,團結一起為我們國家的目標和夢想。我們不是唯一的勝利者,勝利的是土耳其。勝利者是我們社會的各部份,我們民主的勝利。」

反對派稱選舉欠公平

不過克勒奇達若奧盧就表示:「這是我們歷史最不公平的選舉時間,我們我們沒有屈服於恐懼氣氛。在今次的選舉,人民要求更換專制政府的願望,在所有的壓力下變得清晰。」他表示會繼續為土耳其的真正民主而戰鬥,他指「真的令我傷感,是我們國家未來的艱難日子」。

包括俄羅斯、卡塔爾、利比亞、阿爾及利亞、匈牙利、伊朗及巴勒斯坦都向埃爾多安送上祝賀。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指,這是土耳其人清楚支持埃爾多安的證據,同時指土耳其將加強他獨立的外交政策。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亦在Twitter祝賀,其表示期望與土耳其繼續作為北約盟友合作應對環球的挑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