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4 21:56:03

土耳其大選|選情激烈 或結束埃爾多安20年執政 選民:為自由投票

分享:
埃爾多安

埃爾多安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票站投票。(美聯社)

土耳其今日舉行總統及國會選舉,爭取連任總統的政治強人埃爾多安,與獲反對派聯合推舉的候選人科勒齊達奧盧爭持激烈,後者在民調中稍微領先,埃爾多安長達20年的執政或畫上句號。若兩名候選人未能取得逾50%選票,將在兩星期後舉行第二輪投票。有指兩大議題左右6,400萬選民的投票,分別是通脹和兩場大地震。一名46歲選民稱,「我為了自由投票,為孩子的未來投票。我充滿希望。」另一選民說,兄弟和兒子均死於年初的7.8級大地震,「這是我們等待了20年的歷史一刻。整個制度需要改變」。

土耳其大選 土耳其大選 科勒齊達奧盧

有望問鼎總統  科勒齊達奧盧:春天即將來到

投票在當地時間周日下午5時(香港時間晚上10時)結束,69歲的埃爾多安在最大城市伊斯坦堡投票後呼籲選民投票,以顯示土耳其的民主。 74歲對手科勒齊達奧盧則在首都安卡拉投票,指大家都「掛念」民主,促請民眾團結,「春天即將來到這個國家」。有首次投票的19歲青年說,「國家未來在我們手中,在年輕人手中。」在過去兩年,土耳其貨幣貶值、物價漲升,導致民眾生活困難,令埃爾多安失去保守派和工人階層支持。今年2月的大地震後,有批評指在他政府過去20年執政下,建築條例寬鬆導致「豆腐渣」建築物,它們在地震中夷為平地。

Ad Block
土耳其地震

地耳其年初的大地震,建築物如骨牌倒下,有人歸咎於埃爾多安政府建築監管寬鬆。(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