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6 19:21:21

墨爾本地標華人佛寺元宵節大火 大雄寶殿燒剩支架 居民心痛(有片)

分享:
大雄寶殿被烈焰吞沒。(互聯網)

大雄寶殿被烈焰吞沒。(互聯網)

澳洲墨爾本東南部一間知名佛寺在元宵節晚上突然發生大火,所幸無人傷亡。當局表示,正調查起火原因。

綜合美聯社與澳洲廣播公司(ABC)報道,多華人聚居的墨爾本斯普林維爾區(Springval),其著名地標「佛學明月居士林」(Bright Moon Buddhist Temple)於當地時間周日晚上8時許發生大火,約80名消防員灌救兩個多小時,火勢才受控,但佛寺主建築大雄寶殿已付之一炬,只剩下焦黑支架。

大雄寶殿燒剩支架。(互聯網)

大雄寶殿燒剩支架。(互聯網)

報道指,佛寺方圓數公里也可看見烈焰沖天,消防主管Paul Foster表示,滅火過程中,消防員要考量火災地點的文化重要性,因為這座佛寺「不僅是個膜拜場所,也是當地佛教社群的聚會場所」。為安全起見,當局疏散了該地區10餘戶、約30名居民。

安放數百先人骨灰

附近居民Cody Cardoso表示,從他的家中可以看到佛寺冒出滾滾濃煙、直衝雲霄,整條街上擠滿消防車和救護車,「我看到這座寺廟完全被火焰吞沒,可以說陷入了一片火海」。

他指,這場大火非常令人心碎,因為廟裡放有超過600名先人的骨灰,「對社區的人意義重大」。

華人聚集場所

明月居士林佛寺位於墨爾本東南部主要道路斯普林維爾路(Springvale Road)旁,2014年完工並開放,是當地地標。華人、越南人和柬埔寨人等佛教徒經常在這裡舉辦活動,寺方也會舉行各種傳統慶典,吸引許多信眾和遊客參加。

Ad Block
大雄寶殿燒剩支架。(互聯網) 大雄寶殿付之一炬。(互聯網) 大雄寶殿原貌。(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