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7 17:28:15

墨西哥發現逾340人藏身棄置貨櫃 包括逾百未成年兒童

分享:
墨西哥在一架棄置的貨車發現逾340名人蛇。(路透社)

墨西哥在一架棄置的貨車發現逾340名人蛇。(路透社)

墨西哥當局表示,他們在韋拉克魯斯州的一輛被棄置的貨車內,發現逾340名來自多個中美洲國家的偷渡者,當中有103名沒有成年人陪同的兒童。

墨西哥的官員表示,該批難民分別來自危地馬拉、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名厄瓜多爾等地,不過由於貨車設有抽氣扇及通風口,因此全部人沒有受傷,而這是墨西哥發現最多難民兒童的一次。截至周日,墨西哥當局已在貨車內發現343人。

Ad Block
貨櫃內佈滿垃圾及膠樽。(路透社)

貨櫃內佈滿垃圾及膠樽。(路透社)

報道指,不少中美洲人為逃避貧窮及暴力事件而選擇向蛇頭支付巨額金錢以偷渡進入美國境內。在去年,就有53名偷渡者在美國德州一輛貨車內死亡。官員又透露,這些偷渡客都被套上手帶,以識別蛇頭的客戶。

在墨西哥當局發放的圖片,顯示貨櫃內有大量的垃圾及膠樽等。而這批偷渡客正受刑墨西哥的社工照顧,直到其身份得到核實。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報道,在去年10月前的12個月內就有853名偷渡者在橫越美國與墨西哥邊境期間死亡。而2022年就是美國錄得最多偷渡客死亡的一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