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14 14:29:00

夏威夷山火|奪93人命 遊客隔日戲水 水行俠男星:現時非度假地(有片)

分享:
夏威夷山火奪93人命,遊客隔日戲水,水行俠男星:現時非度假地。(IG)

夏威夷山火奪93人命,遊客隔日戲水,水行俠男星:現時非度假地。(IG)

夏威夷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燃燒8日的山火,造成至少93人罹難,更是美國過去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火災。山火肆虐過後,重災區的拉海納小鎮幾乎變成一片廢墟,火警發生時許多人跳入海中試圖求生,並在附近海域喪生,但令當地居民感到寒心的是,事發隔天,竟然有遊客若無其事地到同一片水域游泳戲水。出生於夏威夷的《水行俠》男星積遜莫瑪(Jason Momoa)亦表示:「茂宜島現在不是度假的地方」,呼籲遊客盡量不要前往。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夏威夷山火災情嚴重,死亡人數最少89人。(美聯社)

44歲的積遜莫瑪出生在夏威夷的檀香山,他在IG發文表示「茂宜島現在不是度假的地方」,呼籲旅客避免現在前往茂宜島,「不要旅行。在一個遭受如此嚴重的苦難的島嶼上,別說服自己有必要出現在那裡。」

積遜莫瑪呼籲旅客避免現在前往茂宜島。(IG)

積遜莫瑪呼籲旅客避免現在前往茂宜島。(IG)

要求遊客勿預訂當地酒店 予生還者優先

積遜莫瑪還分享了一段茂宜島上救援、物資運送的影片。他表示,整個社區需要時間來治癒、哀悼、恢復,島上的資源已經極其有限,佔用這些資源的遊客愈少愈好。他亦要求遊客不要再預訂當地的酒店,因為這些設施會用來安置流離失所的倖存者,讓「生還者優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