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2 13:07:00

外遊注意|菲機場安檢人員偷遊客財物斷正 歸還後要求刪片(有片)

分享:
菲機場安檢人員偷遊客財物斷正,歸還後要求刪片。(網上圖片)

菲機場安檢人員偷遊客財物斷正,歸還後要求刪片。(網上圖片)

馬尼拉國際機場連日傳出安檢人員順手牽羊事件。馬尼拉國際機場繼早前第二航廈安檢人員偷走泰籍遊客2萬日圓(折合約1,150港元)斷正後,今日再傳出第一航廈有安檢人員在偷走中國旅客的智能手錶,令馬尼拉機場管理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一名女安檢人員在機場安檢站將物件放入另一名安檢人員的口袋裡。(FB)

一名女安檢人員在機場安檢站將物件放入另一名安檢人員的口袋裡。(FB)

綜合報道,第一宗事件發生在上月21日,根據泰國遊客Piyawat Gunlayaprasit上載社交平台Facebook的影片,顯示一名女安檢人員在機場安檢站將物件放入另一名安檢人員的口袋裡,對方不感意外並將物件袋穩;另一段影片中,該名女性安檢人員低調將錢歸還給一名旅客,並請求拍攝者刪除影片。

報道指,泰籍遊客Kitja Thabthim在放下個人物品送進X光機通道、自己通過安檢時,一名女職員問了他許多問題,他顧著回答女職員,視線亦移離了自己的物品。他說:「我想當時,第2名頭髮較長的女職員已經在我袋裡的銀包取去我的錢。」Kitja Thabthim通過安檢後檢查銀包,發現少了2萬日圓,隨即要求安檢人員歸還。影片曝光後,菲律賓運輸安全辦公室(OTS)表示,已將涉案的5名安檢員停職,將對他們提起刑事和行政訴訟,並表明不會姑息違法行徑

對方不感意外並將物件袋穩。(FB) 遊客要求安檢人員歸還金錢。(FB) 安檢人員將錢由手交回遊客手中,並請求拍攝者刪除影片。(FB) 遊客點算金錢。(FB)

有安檢人員用托盤遮掩手錶盜取

不過,馬尼拉機場今日再傳出有安檢人員偷走中國旅客的智能手錶。菲律賓運輸安全辦公室表示,事件發生於凌晨約2時半,一名中國旅客離開第一航廈安檢站時,未能在X光機托盤取回他的智能手錶,事後返回尋找,職員翻查CCTV發現,一名安檢人員用另一個托盤遮掩放著手錶的托盤,隨後把錶拿去。涉事安檢人員已被菲律賓國家警察航空安全小組羈押,接受進一步調查。

菲律賓眾議院副議長Ralph Recto指出,總統和政府一直邀請遊客和投資人來菲律賓,批評涉事職員不僅玷污運輸安全辦公室,也損害整個國家的聲譽和誠信。就連串事件,馬尼拉國際機場安檢區已增設更多監視器,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