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0 17:28:55

多次被偷包裹 名古屋男子用AirTag成功誘捕小偷

分享:
日本一名男子成功用AirTag捉到偷包裹的小偷。(資料圖片)

日本一名男子成功用AirTag捉到偷包裹的小偷。(資料圖片)

在日本,不少人網購後都會任由速遞公司把包裹放在家門口,在回家後就拿入屋內,然而名古屋一名男子,就不止一次發現他的包裹被人偷走。由於發生過多次,令男子非常憤怒,決心要把小偷找出。結果他利用蘋果的AirTag,放在一個誘餌包裹,最終成功誘捕小偷。

日本東海電視台報道,一名住在名古屋市的35歲男子表示:「原本放在門外,停車處的商品不見了,最初我以為只自己搞錯,但因為發生過很多次,因此我相信是有問題。」他表示,大約一個月前,購買的遊戲機也好,手辦模型也好,總是不見了,由於發生過5次以上,於是決定要「緝兇」。

Ad Block
男子發現放在家門外的包裹多次被盜。(新聞截圖) 男子將AirTag放入包裹作誘餌。(新聞截圖) 男子發現AirTag的標記在離開其家。(新聞截圖)

男子表示,因為知道AirTag放在手機或是銀包內可以知悉位置,於是就買下了一個AirTag,然後在設計好一個誘捕用的包裹,裡面偽裝放入了電子遊戲機,同時放進AirTag。他表示大約2日後,他打開iPhone發現包裹的AirTag正在移動,於是就去追尋這個小偷。男子表示,發現對方原來是一個來派送另一件貨品到來的送貨員,從他的家中離開,並從AirTag證實其位置,於是追上去問該送貨員。

一名送貨員被拘捕

男子表示,送貨員承認了是他偷取男子的貨物,並向他下跪及表示願意退還偷取的物品,希望得到原諒。然而男子最終還是報警,並由名古屋市警方拘捕一名28歲的送貨員。送貨員承認多次偷取被害男子的包裹,而警察亦調查送貨員還有沒有涉及其他的案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