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03 15:21:00

大熊貓福寶居韓近四年回歸 六千民眾含淚送別 飼養員喪母仍堅持「一路相伴」

分享:
大熊貓福寶居韓近四年回歸 六千民眾含淚送別 飼養員喪母仍堅持「一路相伴」

大熊貓福寶居韓近四年回歸 六千民眾含淚送別 飼養員喪母仍堅持「一路相伴」

旅韓大貓熊「福寶」,3號結束在韓生活啟程回歸中國,6000多位民眾不畏天氣寒冷,凌晨4點就到愛寶樂園向福寶說再見,而與福寶最親密的飼養員姜哲元,儘管在2號剛歷經喪母之痛,還是堅持一路陪著福寶回到中國。

 

3上午,南韓京畿道龍仁市天氣陰冷,儘管下著雨,還是有6000名喜愛福寶的民眾,凌晨4點就在大門前等候,目送福寶離開,有來自濟州島的民眾受訪表示:「我從很遠的地方趕來,是為了最後一次目送福寶離去,希望給予我們幸福的福寶,以後也都能幸福」還有人哽咽說道「我今天一大早出發,在不久前抵達,因為從福寶那裡得到了很多快樂,所以忍不住來送行最後一次」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上千位民眾含淚送別福寶。(圖/美聯社)

上千位民眾含淚送別福寶。(圖/美聯社)

上午10點40分,福寶乘坐特殊防震車離開了愛寶樂園貓熊世界,車輛駛經樂園規畫的巡遊路線,並於上午11點在玫瑰園噴泉前,向粉絲們作最後的告別,大家深怕吵雜的驚動福寶,只能奮力揮舞手上的旗子,不少人強忍淚水,嘴裡喃喃自語「再見福寶,你一定要幸福」「福寶我愛你」。

和福寶最親近的、被稱為「福寶爺爺」飼養員姜哲元,可說是最不捨的一人,他和福寶的好感情,幾乎所有去過愛寶樂園的民眾都親眼目睹,福寶會乖乖坐在姜哲元的身邊撒嬌,而姜哲元也相當寵愛福寶,常常用竹子做出各種造型來哄牠開心,不過悲傷的是,就在福寶離開的前一天,姜哲元經歷了喪母之痛,但他還是決定陪伴福寶踏上回國之旅,在給福寶的道別信中姜哲元寫下「多希望這一天不會到來,福寶的誕生,給很多人帶來了希望和幸福,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直到你到達新家,我相信無論你在哪裡,都會表現得很好,即便過去10年、100年,你都是我們永遠的熊貓寶寶,謝謝你的到來,我愛你,福寶」。

飼養員「姜爺爺(姜哲元)是福寶最好的麻吉。(圖/新華社) 飼養員「姜爺爺(姜哲元)是福寶最好的麻吉。(圖/新華社)

結束1354天(近四年)的旅韓生活,離開愛寶樂園後,福寶搭乘中方準備的包機,從仁川國際機場運往四川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考量福寶的健康和安全,雙方進行了良久的溝通,為了防止移動過程中劇烈晃動導致危險,特製了寬190公分、長130公分、高135公分、重270公斤的特製籠子,並在事前進行了充分的練習,幫助福寶適應,從愛寶樂園到仁川國際機場的路上,各路段都有警察護送。

此外,為了幫助福寶在陌生的環境中穩定下來,飼養員姜哲元將會全程陪伴福寶,在啟程前一周,中方派出專業大貓熊獸醫前往愛寶樂園,提前做好準備,除了福寶將搭乘的包機外,仁川國際機場還準備了一架備用包機,以備緊急情況,姜哲元和中國獸醫將會每隔20至30分鐘,就檢查福寶的健康狀況,機艙溫度維持在大貓熊喜歡的18℃,氣壓與其他客機相同,機上也準備了足夠福寶飛行途中吃的食物,包括竹子、窩窩頭、紅蘿蔔、水、蘋果,以及9種急救藥品,希望福寶能一路放鬆的回到中國。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