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5 04:31:35
日報

大阪環球影城過山車40米高空急停 32乘客倒掛最長45分鐘

分享: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USJ)昨晨發生機動遊戲事故,懸浮式過山車「飛天翼龍」在靠近最高點時突然停下,32名乘客以頭下腳上的狀態,「倒掛」於40米高空中,場面驚險。幸所有乘客最終由緊急逃生樓梯離開,沒有人報稱受傷或身體不適。過山車經一輪檢查後,同日下午重開。

大阪環球影城 過山車

停在接近最高點。(互聯網)

大阪環球影城 過山車

乘客慘被「倒掛」。

大阪環球影城 過山車

工作人員協助乘客沿緊急逃生梯離開。

大阪環球影城 過山車

涉事的飛天翼龍。

日媒報道,「飛天翼龍」過山車於當地時間近11時,因出現「安全問題」,設備感應到異常後啟動安全系統,令列車在半空中煞停。當時車上坐滿乘客,32人被「倒掛」在約40米高的最高點附近。

工作人員趕緊協助乘客從車廂脫困,再沿急逃生樓梯離開,最後一名乘客等了45分鐘才脫離險境。來自奈良的一名15歲女高中生,在約上午9點曾乘坐涉事過山車,當時其正常運行,她知道過山車其後故障令乘客倒掛後,感到「難以置信」,「太恐怖了,希望能切實做好檢查」。

去年2月亦曾半空急停

根據官網介紹,「飛天翼龍」最大特色是以臉、身體朝下的姿勢搭乘,中途還有360大高速轉動的軌道。該過山車去年2月亦曾發生類似的半空停駛事件,當時車上有30人,同樣因為設備檢測到異常,導致中途停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