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2 18:01:18

太敏感?Zara新廣告被指「抽水」巴人死者 網民籲杯葛 急下架澄清屬誤會

分享:
Zara引起爭議的廣告現已下架。(互聯網)

Zara引起爭議的廣告現已下架。(互聯網)

國際時裝連鎖品牌Zara近日一輯新廣告,引發軒然大波。該品牌發布照片可見有多個以白布包裹的假人公仔,被指令人聯想到以巴衝突中的巴人死者,批評Zara「抽水」之聲此起彼落。Zara隨即把廣告下架,澄清廣告早於今輪以巴衝突爆發前已構思及拍攝,絕非「抽水」,對事件引起誤解表示遺憾。

Zara於本月7日在Instagram(IG)發布、並在官網展示的該輯廣告,可見模特兒捧起一具以白布包裹的假人公仔;亦有照片展示一具白布假人公仔被放在木箱內,旁邊有一具沒有手臂的女假人;另一張相則見一名頭髮及面上沾有白灰的男模,從後抱住一具白色雕像。廣告一出即引發關注,有人認為Zara借巴人慘況宣傳,如同在傷口上灑鹽,Zara的IG帳號遭網民留言「轟炸」,不少人展示巴勒斯坦旗,並有人發起hashtag「#BoycottZara」呼籲杯葛Zara。

Zara的廣告引起爭議,現已下架。(互聯網) Zara的廣告引起爭議,現已下架。(互聯網) Zara的廣告引起爭議,現已下架。(互聯網) Zara的廣告引起爭議,現已下架。(互聯網) 有人認為Zara「白布假人」廣告令人聯想起巴人死者。(路透社) 有人認為Zara「白布假人」廣告令人聯想起巴人死者。(美聯社)

Zara|廣告意念為「裁縫」早於7月構思 9月拍攝 

面對猛烈批評,Zara母公司Inditex急急解畫,稱該廣告系列名為「Atelier」(工作室),早於7月構思,而照片是於9月拍攝,跟10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點燃的戰火無關,純粹是像以往一樣定期推出新廣告。Zara把廣告下架,解釋廣告概念源自幾百年前的裁縫,相中展示的是工作室,內有木梯、包裝物料及木箱等,指廣告只是想以藝術手法,展示過往製衣行業的運作。Zara指有部分顧客因該廣告感到冒犯、產生遠離了廣告原意的聯想,對事件引起誤會表示遺憾,強調公司尊重所有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