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7 16:55:00

奇聞|女嬰一出生就「有咗」 體內8個寄生胎全球僅200宗案例

分享:

印度近日一名罕見女嬰出世,坎德邦(Jharkhand)一間私立醫院為1名剛出生的女嬰檢查時,驚覺其體內竟有8個寄生胎,這種情況在全球僅有200宗病例中,而該名女嬰更是在記載案例中,體內擁有「最多未發育胚胎」的一宗。

女嬰一出生就「有咗」,體內8個寄生胎全球僅200宗案例。(Twitter)

女嬰一出生就「有咗」,體內8個寄生胎全球僅200宗案例。(Twitter)

綜合報道,案中姓名受保護的女嬰在當地時間1010日出生,由於女嬰一出世就被發現腹部異常腫大,經電腦掃描後診斷其腹部有腫瘤,並轉送至首府Ranchi市的兒童醫院治療。

兒童醫院進一步檢查後發現,腫瘤其實是存有多達8個寄生胎,因此女嬰雖然只出生21天,醫療團隊仍為她進行1個半小時的緊急手術,最終順利取出所有寄生胎,女嬰手術後恢復進度亦相當良好。不過,院方並未透露那些胚胎的發育狀況。

女嬰手術後恢復進度亦相當良好。(網上圖片) 院方並未透露那些胚胎的發育狀況。(網上圖片)

印度累計有10宗案例

寄生胎又名「胎中胎」,最早在1808年記錄於英國醫療期刊被,屬於畸胎瘤的一種,寄生胎大多為沒有大腦與器官,是無法獨立生存的個體,因此通常在出生前就「死亡」,這種案例在全球僅有約200宗,屬於極為罕見,不過,在印度則已有10宗案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