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31 16:01:56

奈良公園鹿群受人類保護逾千年 擁獨有基因

分享:
研究發現,奈良公園的鹿擁有跟其他鹿不同的基因型。(互聯網)

研究發現,奈良公園的鹿擁有跟其他鹿不同的基因型。(互聯網)

日本研究團隊發現,棲息在奈良公園內、被視為神之使者的「神鹿」,擁有跟其他鹿群不同的基因型,原因可能與受到人類逾千年的保護有關。

讀賣電視台報道,來自福島大學等專家組成的研究團隊發現,棲息在奈良公園的鹿群基因,跟周邊鹿群有相異之處。

沒與其他鹿群交流

研究團隊以棲息在奈良公園及奈良縣所在的紀伊半島等地的日本鹿(梅花鹿)為對象,進行詳細DNA分析時,在奈良公園的鹿隻中發現其他鹿沒有的獨特基因型。

根據這項研究,可以推斷奈良公園的鹿群從距今逾1,000年起,就沒有跟同住紀伊半島的其他鹿群有過交流。

奈良公園的鹿群受到人類逾千年保護。(互聯網)

奈良公園的鹿群受到人類逾千年保護。(互聯網)

春日大社負責人表示驚訝

研究團隊指出,在紀伊半島整體因為人類狩獵及開墾土地導致野生鹿群逐漸消失的情況下,奈良公園內的鹿群則受到人類保護,得以繁衍逾千年。

奈良公園內、世界遺產「春日大社」宮司(神社負責人)花山院弘匡表示,公園內被視為神之使者、一直以來都受到保護的「神鹿」,沒想到連在科學上都顯示是特別的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