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08 22:20:21

女子僅42磅瀕餓死 被誤當患厭食症原來為腸胃病

分享:
罕見病

36歲的Nicolette Baker體重僅42磅。(互聯網)

英國一名女子僅重42磅正慢慢「餓死」,醫生診斷她患了厭食症,但她其實患了罕見的腸胃病。

現年36歲的Nicolette Baker年僅4歲便出現進餐後會胃痛的情況,並因此害怕進食。醫生認為她患了厭食症,被當作精神健康有問題,導致逾20年來接受了令她感痛苦的治療,包括強迫餵食,以及送到特別治療中心數月。但在2015年,她轉看其他醫生,經電腦掃描後,發現是患了上腸繫膜動脈症(superior mesenteric artery syndrome),又稱壓迫性腸梗阻。此病罕見,1萬人中有1人患此症,導致進食不久後出現痛楚和噁心,成因是部分小腸遭兩條動脈壓迫阻礙消化。

罕見病

Baker眾籌手術費成功,但她稱太過虛弱或未能赴德國做手術。(互聯網)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拒絕為Baker做手術,因為她病情太過嚴重,體重早已過輕,她目前正接受舒緩病情的治療。但Baker指德國一間醫院同意為她做手術,或可救她一命。她今年初在網上眾籌,目標是籌得8萬英鎊(約84萬港元),包括5萬英鎊(約53萬港元)手術費,以及住宿交通開支,已籌得9.5萬英鎊(約100萬港元),希望找回人生。不過,她最近向捐贈者稱,身體太過虛弱,或未能接受手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