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0 17:26:16

好人好事|72歲外賣員送餐慘摔 還擔心食物毀壞 客人感動眾籌200萬助退休

分享:
左至右:外賣員在樓階前重重摔倒,掙扎爬起,最後由屋主扶起。(互聯網)

左至右:外賣員在樓階前重重摔倒,掙扎爬起,最後由屋主扶起。(互聯網)

人間有情……美國南卡州72歲外賣員吉萊斯皮(Barbara Gillespie)本月3日送餐時,閉路電視拍到她一手端著餐盒和薄餅盒,另一手提著膠袋,慢慢走到屋前,卻在踏上樓階時重重地摔倒,還撞上椅子,餐盒散落一地。她掙扎要爬起來,手撐著椅子,看來非常吃力,最後在屋主基夫龍(Kevin Keighron)攙扶下才能站起。

屋主:她關心食物多過自己

基夫龍憶述事發經過:「我打開門,她就躺在那裡,試圖爬起來。比起任何事情,她更關心食物。我說:『我不在乎食物,但在乎你!』」

基夫龍說,吉萊斯皮這樣摔倒,但仍擔心薄餅可能毀爛,還連忙道歉。他其後與妻子萊西(Lacey)在網上分享此事並發起眾籌,結果籌得逾26.6萬美元(207萬港元),讓敬業的吉萊斯皮能安心退休。

吉萊斯皮(中)與為她眾籌的基夫龍夫婦合照。(互聯網)

吉萊斯皮(中)與為她眾籌的基夫龍夫婦合照。(互聯網)

外賣員對「人」回復信心

基夫龍與萊西談到眾籌金額時非常興奮,「我們想說可以給她更多小費……但從未預期能拿到這麼多。」

吉萊斯皮做外賣員已5年半,本月8日向公司辭職。她坦言「幾乎放棄了人們」,因為很多客人實在「太刻薄了」,現在卻被一眾慷慨解囊的網友感動不已,「我們在這裡見到充滿愛心和關懷的人。他們在乎其他人……一個上了年紀的女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