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1-27 09:00:00

好人好事|七旬外賣員打兩份工養仔「手停口停」 善心女眾籌幫他退休

分享:
Anabelle在TikTok關注這位年邁外賣員。(互聯網)

Anabelle在TikTok關注這位年邁外賣員。(互聯網)

外賣員拿著食物,蹣跚地走上樓梯。(互聯網)

外賣員拿著食物,蹣跚地走上樓梯。(互聯網)

Anabelle與Kerry周二晚開心聚餐。(互聯網)

Anabelle與Kerry周二晚開心聚餐。(互聯網)

一人有一個故事,只要多加留意身邊的人和事,常懷善心,就能幫助弱勢社群改善生活。美國愛達荷州21歲女子Anabelle Grace Stephens,無意間從閉路電視看到一名年邁的外賣員蹣跚地上落她門前的梯階送餐,落樓梯時還需扶著欄杆,每行一級都要停下來歇一歇,看來很吃力。

揭外賣員背後的辛酸

如此畫面觸動了Anabelle惻隱之心,便決定幫他一把。首先,21美元(約164港元)外賣食物,她付了30美元(約234港元)小費給這位外賣員,之後再經由外賣平台Doordash找上他,看看是否需要幫忙。

Anabelle上周在TikTok分享,外賣員今年71歲,名叫Kerry Judd,兒子說父親辛苦工作了一輩子,吃了很多苦頭。聽畢,Anabelle便決定在GoFundMe網站發起眾籌,「希望可以幫助這位先生退休」,也拜托兒子安排Kerry跟她見面。

Anabelle本周二再更新,稱她與Kerry當日相約吃晚餐,「Kerry是我遇過最可愛的男士,他還送我小禮物,令我過了開心的一晚」。

相約見面 一見如故 

兩人席間言談甚歡,Anabelle對Kerry了解更多。原來,他2011年喪妻,至今還要做兩份工,供養兩個成年兒子,一份是保安員、一份是Doordash外賣員,收入有限,「手停口停」。Anabelle見他步履蹣跚,對此Kerry解釋,他有些健康問題,有時候會影響送外賣的表現。

Ad Block

Kerry說,喜歡與他人分享做外賣員的經驗,希望他們做得好。他稱,Doordash每次送餐底薪僅2.5美元(約19.5港元),因為其外賣平台收費貴,「顧客不經常付小費」,但他對此理解,「時勢艱難,(疫情下)他們無法外出,只好叫Doordash」。

網民:國家虧待老人

如此心地善良的老伯,Anabelle讚他有趣、可愛,「辛勤工作,仍在打兩份工、賺錢餬口」,「仍在供養成年兒子」。截至周二,網上眾籌款項累積至58,945美元(約45.9萬港元)。

Anabelle這樁善事引發網民關注,有人留言:「他應該享受退休生活,(故事)令我覺得傷感。」有人感嘆:「把我弄哭了,難過。這個國家虧待了老人家。」有人直指:「我們要為老人做多些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