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7 22:09:17

好有愛|同在野外被遺棄險死 BB犀牛同斑馬做咗閨蜜(多圖)

分享:
Daisy與Modjadji依偎睡覺。(互聯網)

Daisy與Modjadji依偎睡覺。(互聯網)

動物都有同病相憐?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南非一隻犀牛BB、一隻斑馬BB各自在野外遭遺棄,幾乎喪命,幸而先後被保育人員救回,一牛一馬在ICU留醫半年期間相知相交,竟然成為好朋友!

7個月大的犀牛「Daisy」與比牠大一個月的斑馬「Modjadji」,在野生動物庇護中心接受治療期間形影不離,從中心在Instagram發布的影片可見,牠們一同喝奶、散步,睡覺時依偎在一起,Daisy會像狗一樣,舔舔Modjadji背部,十分親暱。

原來這對「異種閨蜜」,都有過悲慘的遭遇。去年12月初,Daisy在克魯格國家公園被保育人員發現,估計出生僅12小時,還連著臍帶,身上沾著羊水、濕淋淋的。牠十分虛弱,無法站起,肚臍嚴重發炎,須注入血漿增強免疫力,須在ICU留醫,接受24小時密切監察和照料,其後在ICU學識走路。

一起喝奶。(互聯網)

一起喝奶。(互聯網)

斑馬呵護病危犀牛

Modjadji早牠一個月,即於11月獲救,牠同樣遭族群遺棄,被發現時僅一星期大,在荒野獨自生活,經歷狂風暴雨後,幾乎沒命。牠被送進ICU後確診嚴重貧血,須接受另一隻斑馬輸血,才救回性命。

中心今年1月出PO大讚Modjadji好有愛,稱這隻斑馬孤兒是牠犀牛好友的救命恩人,在牠最危急的時候,常伴牠左右。牠還是只有8個星期大,都是BB,每隔3小時要喝奶一次,被發現時差點沒命,現在身體強壯些,就懂得照顧小犀牛,「我們愛死你了!」

Ad Block

DaisyModjadji此時糖黐豆,能否做一世摯友?中心指,牠們在ICU留醫這幾個月裡成為好友,但中心以「讓牠們各自返回所屬族群」為長遠目標,牠們完全康復後,Daisy便會被安排與其他犀牛孤兒生活,Modjadji會與斑馬群一起,到時牠們便要分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