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13 13:54:00

威尼斯市議會通過收入城費 明年試行有30日將收費

分享:
威尼斯市議會通過收入城費,明年試行有30日將收費。(網上圖片)

威尼斯市議會通過收入城費,明年試行有30日將收費。(網上圖片)

意大利威尼斯市議會正式通過,由明年春季起於特定日子向非過夜旅客徵收5歐元、折合約42港元的「入城費」,以控制旅客人數。將在明年旅遊旺季試行,會有30日要收費,如果發現未有付費,最高可被罰款300歐元。

根據計劃,旅客須於網上平台獲取二維碼,執法人員會隨機抽查檢驗,如果發現未有付費,最高可被罰款300歐元,當地居民、學生、14歲以下兒童,以及停留超過1日的旅客等特定人士可獲豁免。入城費將在明年旅遊旺季試行,會有30日要收費,官員指未來會逐步增加須徵費日子的數目,但強調無意為旅客人數設上限,稍後會公布須徵費的日子。市長布魯尼亞羅指,措施是要顯示威尼斯正採取行動保育當地。

統計:威尼斯遊客床位多過居民床鋪。(網上圖片)

統計:威尼斯遊客床位多過居民床鋪。(網上圖片)

統計:威尼斯遊客床位多過居民床鋪

有威尼斯民間組織公布最新統計數字指,現時威尼斯主島有49,693張遊客床位,但居民床鋪只有49,308張,是遊客床位首次多過居民床鋪。當局認為,遊客過多是令威尼斯居民數目不斷減少的原因之一,當地市議會希望透過向遊客徵收入城費以控制遊客數量。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7月指,意大利在保護威尼斯免受氣候變化及旅遊業損害方面做得不足。組織建議將威尼斯及其潟湖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正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舉行的世界遺產大會將會對此進行表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