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9 15:10:46

威尼斯運河突被染綠 環保組織否認與事件有關

分享:
威尼斯的運河突然被染成綠色。(路透社)

威尼斯的運河突然被染成綠色。(路透社)

意大利威尼斯的運河在周日(28日)突然發生異樣,在該市中心的河道,突然被染成螢光綠色,當局已拿取水樣本作調查。而早前在羅馬向噴泉倒黑色液體的環保組織,就否認與事件有關。

在威尼斯著名景點里阿爾托橋的附近,河水被染成了螢光綠,由於上星期有環保組織向羅馬的特萊維噴泉倒入黑色液體,因而引發猜測。意大利媒體就表示,當局已拿取附近的閉路電視片段進行調查,看看是否有人想藉着本周末的貢多拉賽艇吸引注意。

意大利報章向當地的環境部門查詢,當局就估計有關的螢光綠色可能只是一種追蹤水流的螢光物料,對環境沒有影響。不過部門指出,有關的物料雖然並不罕見,但是所掉下的劑量估算有1公斤,很難相信是因為意外。

Ad Block
威尼斯的運河突然被染成綠色。(美聯社) 威尼斯的運河突然被染成綠色。(美聯社) 威尼斯的運河突然被染成綠色。(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