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4 18:31:17

威爾斯兩少年單車意外喪生引發騷亂 警否認當時在追捕

分享:
英國卡迪夫在周二發生警民衝突。(美聯社)

英國卡迪夫在周二發生警民衝突。(美聯社)

英國威爾斯在周二(23日)發生衝突事件,原因是當地的兩名少年發生車禍喪生,而在閉路電視片段指控兩少年遇意外之前的數分鐘,被一輛警車尾隨。

兩名在交通意外喪生的少年分別是15歲的Harvey Evans及16歲的Kyrees Sullivan。他們在周一時間晚上約6時在路上騎單車撞車意外後死亡。其中一名目擊的男子周三(24日)向電台表示:「我可以確定,我仍然是這樣確定,那些青年在意外發生之時,沒有被警察追逐。」他在周二亦表示過,雖然有不少的傳言,但他認為警察沒有在追逐兩名青年。

Ad Block
英國卡迪夫在周二發生警民衝突。(美聯社) 英國卡迪夫在周二發生警民衝突。(美聯社) 英國卡迪夫在周二發生警民衝突。(美聯社)

在事發後,因為有指當時警察在追趕青年,不少人認為是因此導致兩青年死亡,引發一陣的騷亂,在威爾斯的卡迪夫,有汽車被焚燒,亦有人破壞警車及向警車投擲煙花。有15名警員因此受傷。

目擊者指意外非追逐道路

南威爾斯警方表示,已就事件翻查影片以及警車的行車數據,又指在意外期間,在涉案路段沒有警車經過。而英國廣播公司(BBC)調查有關被指警車追逐的影片,相信片段是在距離事發約半英哩外的另一條道路。目擊者指,在意外的路上沒有警車,有警車的是另一個路段,閉路電視的片段是在意外前約5分鐘所拍攝,而事發後警察也趕來為傷者進行心肺復甦。

Ad Block

南威爾斯警方指,有關的事件已提交到調查警察行為的獨立辦公室負責,而警方表示會將所有的資料提交予獨立調查。

被指警車追逐片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