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2 12:09:00

安倍晉三遇刺︱今舉行告別儀式 疑兇移送地方檢察廳扣押

分享:
安倍晉三在東京增上寺接受公眾致意。(美聯社)

安倍晉三在東京增上寺接受公眾致意。(美聯社)

上周五(8日)在協助自民黨黨友拉票時被槍殺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日(12日)將在東京舉行告別儀式。大批公眾到都內的增上寺向安倍作出致意。另外,射殺安倍的疑兇山上徹也,被押到奈良縣檢察廳,當局將調查其精神狀態。

安倍的遺體告別儀式預計會在今午1時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只安排遺孀安倍昭恵及親屬參與,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自民黨的高層亦將會參與,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會負責致悼辭。

Ad Block
大批公眾在增大寺排隊致意。(美聯社)

大批公眾在增大寺排隊致意。(美聯社)

有關方面今早9時起就在增上寺設獻花台接受公眾致意,大批公眾在現場排隊。而安倍的遺體在儀式後,會先前往永田町自民黨總部的議員會館,以及經過首相官邸和日本國會議事堂。另外在自民黨本部會繼續設有獻花台,而在安倍祖家的山口縣亦會舉行告別會。載有安倍靈柩的靈車,下午從增上寺駛出,前往自民黨議員會館以及首相官邸,期間路旁的公眾高呼「安倍」以及致謝。

日外相:賴清德以私人身份出席

日本外相林芳正表示,至今有259國家及地區,合共發出約1,700條悼念訊息。另外對於台灣的賴清德抵達日本出席致意,林表示並非代表日本承認台灣獨立,林指賴清德只是以私人身份出席安倍的喪禮。又指日本與台灣保持非政府的商務關係立場沒有改變。

另外,疑兇山上徹也送到奈良縣檢察廳接受調查,檢察當局指,山上在受查時顯示出他是理性行動,然而由於在檢控期間,疑兇的精神狀態將會成為一個爭議點,故當局仍會為山上進行精神健康的判斷。

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二之湯智今日在結束內閣會議後見記者,二之湯表示收到警察廳的報告,在有關護衛以及警備方面都有問題,而且奈良縣警方以及警察廳的介入亦有需要改善。二之湯在會上指:「安倍前首相受到槍擊的沉重結果,我們非常重視。絕不容許事件會再次發生,並對此作出驗證。」二之湯表示,政府會成立隊伍檢視事件及提出改正方案。

安倍晉三遇刺︱今舉行告別儀式 疑兇移送地方檢察廳扣押 安倍晉三遇刺︱今舉行告別儀式 疑兇移送地方檢察廳扣押 安倍晉三遇刺︱今舉行告別儀式 疑兇移送地方檢察廳扣押 安倍晉三遇刺︱今舉行告別儀式 疑兇移送地方檢察廳扣押 安倍晉三遇刺︱今舉行告別儀式 疑兇移送地方檢察廳扣押 安倍晉三遇刺︱今舉行告別儀式 疑兇移送地方檢察廳扣押 大量公眾在增大寺排隊。(美聯社) 載有安倍晉三靈柩的靈車從增上寺駛出。(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