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5 18:52:18

安倍晉三遇刺︱國葬流程指入場5小時僅供喝水 國會議員稱或多人「缺席」

分享:
安倍晉三國葬仍在日本惹爭議。(路透社)

安倍晉三國葬仍在日本惹爭議。(路透社)

日本將在本月27日,為已故的前首相安倍晉三進行國葬。日本的眾議員今日(15日)收到有關國葬的邀請信,當中付上注意事項。其中指明參與者不能帶同水樽等入內,只能在當局設立的飲水區內飲水,而整個儀式長達5小時,有消息人士擔心,不少人可能「抱恙」而缺席。

日本傳媒報道,執政自民黨的議員已陸續收到國葬的邀請信,當中附有一張紙,告知出席國葬人士要注意的事項及衣著。其中,參與者需要在中午於指定地點集合後,乘坐接送巴士到現場。而進入會場內不准帶同罐裝或樽裝飲品,同時亦不准攜帶包括相機等物品。在場內會設有飲水區,供參與者喝水。不過有消息人士指:「場內有飲水區,不過乘上巴士後至獻花結束(長達5小時),將不可以吃東西。」

另外,日本警視廳亦公布,將在國葬當日的早上至夜晚,封鎖一部份的首都高速,以供由外國抵達日本的政要使用。而東京都內的高速公路,部份亦會在26至28日之間作交通管制。

南韓派國務總理出席

日本工會會長芳野友子今日宣布,將會出席安倍晉三的國葬。不過她批評,有關國葬的決定的法理根據仍然不足,然而考慮「海外來賓若看到沒有勞工代表出席會怎麼想?」然而芳野批評,國葬的決定未有清楚向國民作出解釋,只由內閣決定存在質疑,而多個在野黨的成員則表示會缺席。另外,日本天皇將會派出代表出席。而南韓外交部今日表示,南韓的國務總理韓惪洙將會率團出席安倍國葬。

Ad Block

日本天皇將會前往英國出席英女王下星期的國葬,日本方面將會安排政府專機接載天皇及皇后往英國,而同樣在19日前往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會議的首相岸田文雄,就將會乘坐一般客機。日本航空自衛隊有兩架政府專機,不過兩架皆會隨天皇往英國,而岸田則安排兩架一般民航機往美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