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7 14:17:26

安倍晉三遇刺︱多個地方政府收電郵促中止「國葬」 恐嚇將綁架兒童及襲擊會場

分享:
日本多個地方政府收恐嚇電郵,要求停止為安倍舉行國葬。(路透社)

日本多個地方政府收恐嚇電郵,要求停止為安倍舉行國葬。(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月初被兇徒槍殺之後,日本政府被指在未獲國民同意下,計劃在9月為安倍舉行國葬。事件在日本引起爭議,日本傳媒報道,高知、愛媛、鳥取以及大阪4個府縣的多個地方政府,自周一(25日)晚起,陸續收到恐嚇電郵,要求政府停止為安倍舉行國葬的計劃,有關政府已報警處理。

日本傳媒報道,高知縣南國市政府,在市政府網頁的通訊上,收到一封恐嚇電郵,要求停止為安倍晉三進行國葬的計劃。電郵警告會用電槍擊暈並綁架兒童作恐嚇,職員見到有關內容之後向當地警方報案。而電郵中亦有表示,如果政府不中止有關的計劃,將會在中小學偷取濃硫酸,並在國葬會場內施襲。市政府已呼籲當地的中小學注意校內危險藥品的處置。

有關的電郵據報是在周一晚上約10時發出,並且附有寄件人的名字。而在高知縣的高知市、愛媛縣的今治市、鳥取縣的境港市、大阪府的大阪市及和泉市,同樣在周一晚上收到類似的電郵,日本警方相信發放郵件可能是同一人所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