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9 11:03:11

安倍晉三遇刺︱擬下周一辦追悼會 日本人現場放鮮花悼念

分享:
大批日本國民到奈良市的現場放置鮮花。(路透社)

大批日本國民到奈良市的現場放置鮮花。(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周五(8日)在為黨友進行拉票活動時,遭受槍擊致死事件。日本大批國民今早到事發的奈良市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外放下鮮花致悼。而日本傳媒報道,安倍的家人將計劃在下周一舉行通宵的追悼儀式,但只限親友出席。

Ad Block
日本人在事發路旁排隊獻花。(路透社)

日本人在事發路旁排隊獻花。(路透社)

安倍晉三中槍的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今早有大批人手持鮮花在路旁放下致悼,另外亦有東京都市民到安倍位於東京的住宅外送上鮮花悼念。安倍的遺體今早就從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病院移走,準備送回東京。

日揆拉票加強保安

明日是日本的參議院選舉,首相岸田文雄今日將如常到新潟以及山梨兩縣出席拉票活動,不過政府消息表示會增加保安人員以及採取更嚴格的安全措施,意味岸田將不會與民眾有親近的接觸。日本傳媒報道,消息人士表示安倍晉三的追悼會,將計劃在參議會選舉後的下周一及二通宵進行,並僅限於親屬出席。

有東京市民前往安倍晉三東京寓所外獻花。(美聯社) 安倍晉三遺體從奈良的醫院移走。(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