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6 18:27:13

安倍晉三遇刺︱日揆岸田文雄弔唁外交 今日會見賀錦麗等10政要

分享:
岸田文雄與賀錦麗會面。(路透社)

岸田文雄與賀錦麗會面。(路透社)

日本將在明日(27日)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多國政要已陸續抵達日本。其中首相岸田文雄在今日(26日)先後會見10位多國政要,當中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並之後與美國代表團進行晚宴。

岸田文雄計劃藉今次國葬與多國領袖會面,不過加拿大總統杜魯多早前因為國內的災情而放棄外訪,令岸田文雄的「弔唁外交」成效受到質疑。除了賀錦麗之外,今日與岸田會面的還包括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以及國際能源處的總裁比羅爾( Fatih Birol)等。賀錦麗今次是首次出訪日本。

岸田在與賀錦麗會面時,會繼承安倍構想的印太自由開放方針,至於阮春福會面後表示,將會延續安倍的外交遺產,而阮春福就指安倍在任時加強了兩國的雙邊關係。岸田在3日之間,預計會與約40名外國政要會面。

法院駁回團體要求中止國葬上訴

另外,日本市民組織向最高法院申請要求中止國葬,今日被法院正式駁回。最高法院表示並不接納團體提出,指國葬違憲的主張。有關的裁決在上月已被東京的地方法院裁定未有違憲,之後東京的高等法院亦支持有關決定,組織在今日的最高法院上訴,庭上5名裁判官最終一致裁定駁回上訴。

Ad Block
Ad Block
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與岸田會面。(路透社)

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與岸田會面。(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