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0 17:08:40

安倍晉三遇刺|槍手曾赴多處伏擊安倍不果 行兇前在現場徘徊逾一小時

分享:
41歲疑犯山上徹也。(美聯社)

41歲疑犯山上徹也。(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案有更多案情曝光。41歲疑犯山上徹也據報曾欲在岡山市另一場合行兇,但因保安太嚴作罷;而他在奈良施襲之前,曾在場視察了逾一小時。

日本放送協會(NHK)周日報道,警方調查後相信山上徹也乘電車由奈良市寓所前往現場,在安倍發表演說之前超過一小時抵達。一名NHK記者指在早上10時20分,已在案發現場以北約70米的行人路上,看見山上徹也徘徊。

前一晚曾赴岡山市會場 見須登記個人資料沒下手

調查並發現,山上徹也在案發前一天,即上周四,已準備下手殺安倍。當晚安倍在岡山市一個會場,為自民黨候選人拉票,據報山上徹也攜帶自製槍械到場。他見現場有岡山縣警察和警視廳人員駐守,入場人士雖然不用被檢查隨身物品,但須登記個人資料。

據報當晚場內有2,300人,安倍演說了約10分鐘,山上徹也沒有下手。消息稱,資料登記冊上沒有山上徹也的名字,但不排除他填寫假名,亦可能無入場而僅在場外遊盪。山上徹也亦透露曾前往多個安倍晉三出席的場合,但均無法行近安倍,最終在奈良找到下手機會。

Ad Block
山上徹也據報行兇前在現場徘徊了逾一小時。(美聯社)

山上徹也據報行兇前在現場徘徊了逾一小時。(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