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3 17:23:03

安倍晉三遇刺︱疑兇山上徹也今被控謀殺罪 親人質疑判斷

分享:
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疑兇山上徹也,今日被送往法院。(美聯社)

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疑兇山上徹也,今日被送往法院。(美聯社)

在去年7月,在日本奈良縣槍殺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疑犯山上徹也,在經過半年的拘留後,今日(13日)以謀殺罪被送到奈良地方法院受審。

42歲的山上徹也在經過約半的拘留後,早前被送到檢察當局進行判定。檢察方認為山上具備承擔刑事責任的能力之後,今日以謀殺罪送往奈良地方法院受審。山上在去年的7月8日上午,在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前,以自製槍枝射擊安倍晉三,並被當地警方拘留至今。在周二(10日)被送往檢察方進行精神檢定後,為具有判斷善惡的能力以及沒有精神病,因此將其送往法院受審

另外,日本傳媒早前就訪問到在過去半年一直照顧着山上的伯父。其伯父表示其妹妹有去探望過山上,又指其健康良好,衣食都得到照顧,只是沒有了自由。又指其妹妹把一本英語學習書給了山上,不過山上似乎沒有看過。對於檢察方認為山上沒有精神問題,山上的伯父表示,自己不相信有關的檢查,又認為這是否必要。伯父表示,估計山上將要被判囚約25年,扣減假期的話可能22至23年就可以獲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