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07 17:16:55

安倍晉三遇刺︱疑兇山上徹也至今仍拒與母親接觸 對邪教仍懷怨恨

分享:
涉嫌殺害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山上徹也。(資料圖片/美聯社)

涉嫌殺害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山上徹也。(資料圖片/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明日(8日)將近一年,疑兇的山上徹也目前仍被當局還柙候審。不過日本媒體報道指,山上因為母親沉迷於宗教而心生怨恨犯案,至今仍未願與母親會面。而律師估計,相關的訴訟最快要明年才開始。

以自製槍枝殺害安倍的山上徹也,目前仍被扣留在大阪的羈留中心。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山上目前在羈留中心內每日可如常讀報及雜誌,而且他仍然留意有關舊統一教會的新聞。報道又指,山上其實目前沒有被限制會面,並可安排有意與山上見面的人與山上接觸。不過報道指,在今年4月,山上的母親首次前往羈留中心要求與山上會面,然而山上拒絕了有關的會面。原因是他認為,即使與母親會面,也會向他表示教會是正確的。

Ad Block
山上徹也去年用自製槍枝襲擊安倍晉三。(資料圖片)

山上徹也去年用自製槍枝襲擊安倍晉三。(資料圖片)

報道又指,雖然其母希望與兒子修補關係,但是至今向兒子寄出的信件,也沒有收到過山上的回覆。其母的熟人向媒體表示,山上的母親認為兒子還是不了解她的信仰,希望向兒子解釋。

上月法院開審需要延期

日本奈良縣地方法院,在今年1月對山上作出謀殺罪的起訴。報道指,裁判官、檢察官以及辯方律師早前已進行閉門的會議,檢察方陸續提交有關的檢控證據。然而原定在上月12日提堂,但因為法院的金屬探測器在開庭前有反應,令有關日期需要押後,目前未知開庭的時間。而日本的律師表示,估計需要到明年之後才正式開始有關的審訊。

Ad Block

去年7月8日,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縣進行參議院選舉的演說活動,遭山上徹也以自製槍枝射殺身亡。山上之後在接受調查時,指因為安倍與舊統一教會有密切的關係,而其母早在1991年加入舊統一教會後,累積奉獻了5,000萬日圓,並在2002年導致破產,自此對舊統一教會心生怨恨,最終在去年犯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