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2 15:30:23

安倍晉三遇刺︱至少217國及地區政要出席國葬 俄羅斯將派總統特別代表

分享:
賀錦麗將代表美國出席安倍晉三國葬。(路透社)

賀錦麗將代表美國出席安倍晉三國葬。(路透社)

日本政府將在下周二(27日),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辦國葬。日本外務省今日(22日)公布已落實出席的217個國家、地區的人員名單。當中美國落實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而俄羅斯亦會派出總統特別代表出席。至於台灣會由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代表,而中國目前未有落實。另外日本政府表示,出席國葬的外賓仍需要佩戴口罩。

日本外務省今日公布,截至21日為止落實出席安倍國葬的政要名單。俄羅斯方面會派出總統代表出席。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亦會出席。而217個國家及地區代表中,包括116個國家及地區會派政要,當中包括印度總理莫迪、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等,而有101個國家則僅派出駐日大使出席,不過名單上仍未落實中國的出席代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表示,國葬場地會繼續實行防疫指引,當中包括各地政要需要戴上口罩,同時在會場內會設置消毒液。而松野表示,目前已有約4,300人將出席國葬,當中外國代表約有700人,而日本國內已有3,600人落實出席。日本政府亦計劃在國葬前一日的3日之間,為首相岸田文雄與當中約30多個外國政要會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