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8 20:03:14

家屬無法接受親人染疫離世 伴屍年半日日用聖水抹身 遺體終變木乃伊

分享:
很多印度人在新冠疫情中病逝,有一家人卻「另類照顧」遺體。(資料圖片)

很多印度人在新冠疫情中病逝,有一家人卻「另類照顧」遺體。(資料圖片)

確是難以置信有人癡狂到這程度……印度一名男子去年4月染疫過世,但家人無法接受,把遺體留在家中,伴屍長達18個月,每天好好「照顧」遺體,直到最近事情才曝光,遺體的肌肉已乾腐,變成連肉的骷髏骨,但沒有臭味,把到場調查的醫療人員嚇壞。

每天用聖水幫遺體沐浴

《新印度快報》報道,居於坎普爾(Kanpur)48歲男子桑卡爾(Vimlesh Sonkar)去年感染新冠肺炎後,於422日心臟病發逝世,醫生簽發死亡證,但家人無法接受事實,將遺體帶到另一家醫院,醫生亦證實桑卡爾死亡。儘管如此,家人還是相當執著,想盡辦法把遺體帶回家。他們以毛氈包裹遺體,放在木床上,每天以恒河聖水幫遺體沐浴,並用印度草藥藥膏塗抹。

家人「做戲做全套」

如果有人問起桑卡爾,家人會說他處於昏迷狀態,正在接受治療,家人經常攜帶氧氣樽出入,「做戲做全套」。桑卡爾是政府稅務人員,在艾哈邁達巴德(Ahmedabad)上班,家人常以他生病為由,以醫療證明來向他所屬的單位申請延長病假。但單位發現桑卡爾長期沒上班,認為事有可疑,遂要求法官下令醫療部門調查。

父親堅稱兒子仍有心跳

醫療人員上周五到桑卡爾的住家調查,才驚悉他早已死亡,遺體被毛氈包裹,「變成了一具木乃伊,因為肌肉組織完全乾掉,牙齒從顎骨露出」,看來就像大學裡的醫學教學遺體那樣。家人拒絕向官員交出遺體,還與官員發生爭執,死者父親堅稱「他(兒子)還活著、有心跳」。官員要費盡唇舌,甚至對妻子謊稱其丈夫生病、須帶往接受治療,妻子才願意把遺體交給官員。至今桑卡爾的遺體已移送至停屍間,等候解剖檢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