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9 16:30:00

家樂氏CEO:窮人晚餐食粟米片就好 網民諷刺「何不食肉糜」

分享:
家樂氏CEO:窮人晚餐食粟米片就好,網民諷刺「何不食肉糜」。

家樂氏CEO:窮人晚餐食粟米片就好,網民諷刺「何不食肉糜」。

美國食品公司家樂氏(Kellogg)行政總裁Gary Pilnick日前接受訪問時,建議無能力買食物的民眾考慮食粟米片做晚餐以節省開支,其一番言論引發多方輿論抨擊,更被大批網民借古諷今諷刺總裁「何不食肉糜」。

Gary Pilnick日前接受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網站(CNBC)訪問,期間談及近來美國雜貨店價格上漲時表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家樂氏現在正在積極推廣『吃粟米片當晚餐』,我們相信這可以幫助那些無力購買食物的民眾」,他又說,粟米片向來是很實惠的食物,當消費者面臨壓力時,它往往是一個很好的選擇。CNBC主持人似乎已感到其言論或會成為話題,特意再問Gary Pilnick,這番話會否被消費者誤解,然而Gary Pilnick未感到危機,還堅持晚餐食粟米片是現在更流行的趨勢。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網民:現代版「讓他們吃蛋糕吧」

訪問播出後激嬲大批網民,許多人認為Gary Pilnick的這番言論簡直是現代版的「讓他們吃蛋糕吧」(Let them eat cake!),意思與中國歷史中的名言「何不食肉糜」相近。相傳18世紀法國瑪麗皇后(Marie Antoinette)得知農民沒有麵包可吃時,便回答:「那就讓他們吃蛋糕吧!」網民更紛紛留言批評「Gary Pilnick傲慢程度絕對令人震驚」、「他的身家至少有千百萬,然後叫窮人晚餐食粟米片」。

網民:現代版「讓他們吃蛋糕吧」。(網上圖片)

網民:現代版「讓他們吃蛋糕吧」。(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