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8 04:30:34
日報

密歇根4死校園槍擊案 槍手母親破天荒判誤殺

分享:
校園槍擊案

Jennifer Crumbley因兒子發動校園槍擊被判誤殺罪成。(美聯社)

校園槍擊案

Ethan Crumbley去年被判終身監禁。(資料圖片)

美國密歇根州一名母親因為兒子在校園槍殺4人,周二被陪審團裁定4項誤殺罪名成立,將於4月判刑,最高可監禁15年。這是美國首次有家長因子女發動校園槍擊案獲罪,被視為測試校園槍擊刑責範圍的界限。檢控官指女被告在州法例下,有責任防範案發時15歲的兒子傷害其他人;她被指未有保管好寓所內的槍械和彈藥,也沒有支持兒子治療精神問題。至於槍手父親的審訊將在下月開庭。

案發於2021年11月30日早上,教職員關注15歲學生Ethan Crumbley在數學作業上畫有槍械、子彈和有人受傷的畫,還寫有絕望字句,遂致電他父母到學校會面,惟他們沒有帶兒子回家。數小時後,Crumbley從背囊拔出手槍,開槍射10名學生和1名老師,4名14歲至17歲的學生不幸死亡。案情指Crumbley父親在案發4天前與他一起買那手槍作為聖誕禮物,母親Jennifer Crumbley其後更帶他到練靶場。

Crumbley去年底已被裁定謀殺和恐怖主義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Jennifer否認控罪,辯稱丈夫負責保管槍械,也看不見兒子精神健康有問題的跡象。他們也有與兒子溝通和陪伴他,惟Crumbley的日記卻稱父母無理會他的求助。陪審團退庭商議逾10小時後裁定Jennifer罪成。首席陪審員透露,他們的裁決基於45歲的Jennifer是最後一位成年人持有該槍,那是定罪的證據。提堂照片可見她離開練靶場時,手提裝在箱內的槍。

父母無告知校方兒子有槍

檢察官在上周五的結案陳詞中指,她提出這宗史無前例的控訴,是因為有極嚴重的事實導致這場屠殺;教職員堅稱若父母告知買了一把槍給Crumbley,他們絕不會讓他在案發那天進入校園。而Crumbley於作業上所寫的字句令人不安,稱「我無法停止這樣想,幫助我。世界已死,我的人生毫無價值」。據悉,校方要求Crumbley父母48小時內帶兒子接受心理輔導,但兩人拒絕帶兒子回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