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3 23:30:11

將7仔便利店發揚光大 伊藤雅俊離世享年98歲

分享:
伊藤雅俊

伊藤雅俊取得美國的7-Eleven控股權後將其發揚光大。(互聯網)

為日本集團柒和伊控股(Seven & i Holdings)打下堅實基礎的伊藤洋華堂創始人、名譽會長伊藤雅俊上周五衰老去世,享年98歲。伊藤雅俊在1956年繼承家業,經營東京一間小店,並將其發展成連鎖雜貨店,之後與美國的7-Eleven(7-11)營運商達成協議,於1974年在日本開設第一間7-Eleven,甚至在1990年3月收購了美國7-Eleven,將其發揚光大擴展至全球;全球有超過83,000間7-Eleven,日本佔四分一。伊藤雅俊受訪時曾稱,「我常問自己,我的成功原因是勤力工作,抑或只是幸運,答案為兩者皆是。」

伊藤雅俊

伊藤雅俊上周五衰老去世。(互聯網)

7-Eleven|戰後日本代表經營者之一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伊藤雅俊出身於東京都。畢業於橫濱市立商業專科學校(現為橫濱市立大學),曾在三菱礦業(現為三菱材料)工作,後與母親及哥哥重新興辦了作為祖業的洋貨店「羊華堂」。1958年設立洋華堂(現為伊藤洋華堂)。除了York Seven(現為7-Eleven Japan)之外,還在日本開設了家庭餐廳「Denny’s」等。他是與大榮創始人中內功等人齊名的戰後日本流通行業的代表經營者之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