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30 14:00:12

小林製藥傷腎風波|服用紅麴保健品後尿道發炎開刀 受害者:尿液變深啡色

分享:
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疑似因含有高毒性物質「軟毛青黴酸」導致消費者食用後腎臟出現問題,迄今已造成5人死亡、114人住院治療。

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疑似因含有高毒性物質「軟毛青黴酸」導致消費者食用後腎臟出現問題,迄今已造成5人死亡、114人住院治療。

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疑似因含有高毒性物質「軟毛青黴酸」導致消費者食用後腎臟出現問題,迄今已造成5人死亡、114人住院治療。一名受害男子向日媒透露自己發病的過程,表示自己在服用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保健品後,出現尿道發炎的情況。

這名40多歲男子一開始是因為去年8月時因健檢發現膽固醇超標,在藥房的推薦下購入「紅麴膽固醇HELP」並依照指示每天服用三顆,但大約二週後,他就發現自己的尿液變成了深啡色。由於當時還不知道是因為「紅麴膽固醇HELP」的關係,男子還是繼續服用,之後又出現膀胱有刺痛感、排尿困難等症狀。

該男子原本就有慢性腎臟病,必須定期覆診,在9月份檢查時被發現尿道發炎進行手術治療,住院了一週。醫生當時也不知道發炎的原因,只說這和他的慢性病無關。直到小林製藥的新聞爆出後,他才知道自己也成了受害者。

該男子表示,他已向小林製藥通報,但由於他的產品包裝已丟棄,一開始對方還回覆沒有序號無法確認,隔了二日才又接到電話詢問病情和細節。「我沒想到紅麴保健食品會導致這種疾病,我也出現了嚴重的症狀,所以相當害怕。尤其是看到被害程度不斷擴散,這種未知的恐怖感覺,真的只有吃過的人才懂。」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