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9 14:15:18

小林製藥傷腎風波|涉事產品疑遭混入「未知成分」 紅麴本身不含毒素

分享:

小林製藥傷腎風波|涉事產品疑遭混入「未知成分」 紅麴本身不含毒素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風暴不斷延燒,29日證實新增一死,共計造成5人死亡。小林製藥指出,在2023年4月到10月生產的商品中,疑似被混入「未知成分」,才會導致事件發生。

日本小林製藥29日公布,新增一宗相關死亡案例,一名消費者因為服用「紅麴膽固醇HELP」(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保健品,引發腎臟疾病,後來死亡。

本身不存在有毒橘黴素

另外據《富士電視台》報道,小林製藥坦言,2023年4月到10月生產、7月到12月出貨的「紅麴膽固醇HELP」當中,疑似被混入了「未知成分」,導致使用者服用後出現腎臟疾病,專家說,原因可能是人為疏忽或安全管理出現問題。

另外小林製藥「紅麴」共同研發學者,同時也是奈良先端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NAIST)教授金谷重彥接受《NNN》訪問時強調:「紅麴本身不存在有毒『橘黴素』的基因」。

小林紅麴案燒到日本全家,公司緊急下架3款產品。(圖/翻攝NNN)

FamilyMart下架3款食品

他猜測,是發酵槽內被誤混入「其他菌株」,由於槽內是適合菌種大量繁殖的環境,可能因此被製成了「有毒紅麴」。

受風暴影響,日本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也宣布回收3款食品,因為當中都用了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雖未含對健康造成危害的「非預期成分」,但仍決定下架並停止販售。這3款產品分別為韓式燒肉拌飯、韓式海帶蛋花湯飯、韓式炒飯飯糰,共約27萬份。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