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4 14:29:00

小行星撞地球 白光閃墜肉英法民眾肉眼可見(有片)

分享:

歐洲太空總署(ESA)早前事先張揚,一顆直徑約1米的小行星將於美國東岸時間周日(12)晚上10時,即本港周一(13)上午11時,撞擊法國上空的地球大氣層,明言涉事小行星不會造成傷害。這顆星體已在英倫海峽上空爆炸,英國和法國各地都有民眾目睹這次「流星騷」,神奇畫面在網路上瘋傳。

小行星撞地球,白光閃墜肉英法民眾肉眼可見。(Twitter)

小行星撞地球,白光閃墜肉英法民眾肉眼可見。(Twitter)

綜合報道,國際流星組織(IMO)早前指出,這顆小行星被命名為「Sar2667」,將會進入法國北部魯昂(Rouen)上空大氣層,實際撞擊位置則是在英倫海峽上空,從英格蘭南部、威爾斯大部分地區到遠在南部的法國巴黎皆肉眼可見。

網上多段影片顯示,可見夜空中一顆亮白色光點掛著尾巴,下墜過程中突然被一陣強光包圍,接著就消失在空中。報道指,強光是流星和空中爆炸(airburst) 法國北部也有鏡頭捕捉到微亮的天空突然閃過白光和橘光,很快又恢復原本的天色。

天文學家第7次事先張揚

這是天文學家第7次在小行星撞擊地球之前率先發現,上一次則是在20221119日,小行星2022 WJ1在照亮加拿大多倫多上空的4個小時前被發現。事實上,每隔幾周就會有像Sar2667一樣的小流星體撞擊地球,不過不會造成威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