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6 18:00:39

尹錫悅訪日與岸田文雄會面 南韓人總統府示威抗議

分享:
尹鍚悅在日本首相官邸接受自衛隊的迎接。(路透社)

尹鍚悅在日本首相官邸接受自衛隊的迎接。(路透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日(16日)展開一連兩日的訪日行程,其中今午在東京都內的首相官邸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然而同一時間,在南韓有示威者在總統府前示威,抗議尹錫悅的對日態度。

尹錫悅今早與夫人抵達羽田機場後,下午前往首相官邸,這是自2019年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出席日本舉行的G20峰會後,再有南韓領袖人到訪日本。日本安排自衛隊舉行儀式迎接。之後二人進入首相官邸內進行兩國領導人的會談,是兩人在去年11月在柬埔寨會面後,再次進行會談。

岸田指,今次會面是兩國關係進入新篇章的機會。尹就表示,兩國在人權、法治及自由方面有共同價值,兩國未來需要就安保、經濟以及全球的問題上合作。他又指,全球的自由民主受到嚴重挑戰的時間,兩國有共同合作的必要。

Ad Block
尹錫悅今早與夫人抵達羽田機場。(路透社) 尹錫悅與岸田文雄會面。(路透社)

日本傳媒指,尹錫悅預計會在會談提到強徵勞工的訴訟問題,而預計岸田會同意尹錫悅的建議,同時雙方會就經濟安全保障以及國防方面加強合作。

韓青年不滿強徵勞工解決辦法

然而日韓關係緩和,對部份南韓人來說並不滿意。在尹鍚悅出訪日本後,下午在首爾的總統府外有包括大學生舉行集會。集會人士批評尹的對日態度,他們批評南韓以民間企業賠償解決強徵勞工問題,指他們要的不是金錢,又指這是對青年人的侮辱。同時又反對日本計劃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已處理核廢水排出大海。認為日本應該將廢水永久儲存。

Ad Block

對上一次有南韓領導人訪問日本及進行會談,已是2011年的李明博,而之後的文在寅因為兩國當時關係緊張,未有進行領導人會談。日本傳媒表示,二人之後會在首相官邸先進行晚餐,不過之後會再到訪東京銀座一間老牌西餐廳「煉瓦亭」再食第二餐。傳媒表示,這是尹錫悅私人提出,原因是尹過去曾到訪該餐廳,並且喜歡該店的蛋包飯,因此希望藉今次外訪再食一次。

南韓有人抗議尹錫悅對日本的態度。(美聯社) 南韓有人抗議尹錫悅對日本的態度。(美聯社) 南韓有人抗議尹錫悅對日本的態度。(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