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7 22:39:39

山火逼近列車乘客驚恐破窗逃生 反跌落火堆20傷(有片)

分享:

最近受山火困擾的西班牙,東部瓦倫西亞(Valencia)地區兩個火場仍未受控。在當地小鎮貝希斯周二晚更出現驚險一幕,火勢燒至有列車被迫停下來,乘客見狀驚怕被困車廂燒死遂破窗逃生,豈料部分人卻直接跌落火中,造成最少20人受傷,當中3人情況嚴重。

歐洲山火|列車安全返抵出發車站

當時有48名乘客在火車內,列車公司發言人稱,乘客破窗跳落路軌後見到被火包圍折返車廂,當中數人遭燒傷。西班牙傳媒稱,一名58歲婦女和15歲少女情況最嚴重,兩人均嚴重燒傷,部分乘客則骨折和輕傷。當地首長指,似乎是突然有股強風令火勢燒向路軌。網上片段可見,從車窗倒影中可見不遠處的熊熊烈火。另有官員稱,司機見到天降山火灰決定掉頭駛離,這時有一群乘客打開門窗跳車,而列車最後安全返抵出發的車站。

西班牙山火 西班牙山火 西班牙山火 西班牙山火 西班牙山火 西班牙山火 西班牙山火

歐洲山火|大風助長火勢  消防員險被吞噬

網上另有片段顯示,在貝希斯有4名消防員正在撲滅山火,風勢突轉向令大火撲向他們,險將他們吞噬,4人狼狽逃離避過一劫。瓦倫西亞兩個火場已燒毀1.7萬公頃土地,至周二有逾2,000人須疏散。歐洲山火資訊系統當局稱,西班牙今年已有27.5萬公頃土地燒毀,是該國自2006年以來每年山火平均燒毀土地的4倍以上。鄰國葡萄牙也有一場山火焚燒12天仍未受控,山火濃煙甚至飄至400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

山火撲向消防員一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