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9 13:11:28

岸田文雄冀日圓貶值 將遊客消費額推至歷史新高

分享:
岸田文雄表示期望遊客收入達年收5萬億日圓。(美聯社)

岸田文雄表示期望遊客收入達年收5萬億日圓。(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會在10月3日召開臨時國會,而日本傳媒就獲得他的演講原稿,當中他提到希望藉日圓匯率下跌,以及觀光客回復之下,將觀光客消費推至每年5萬億日圓(約2,716.14億港元)。

日本傳媒報道,岸田預備在國會的演說中提到,在新冠疫情緩和,以及大幅緩和入境政策,加上日圓急速下跌之下,希望訪日遊客的消費額,可以達到5萬億日圓的新高。此前最高的數字是2019年,當時全年訪日遊客消費達逾48,000億日圓,而2021年就因為疫情影響,大減至約1,200億日圓。岸田指希望可以最大化日圓貶值的好處,以回饋國民。

另外,旅遊住宿網站Airbnb表示在日本政府於上周宣布,10月11日起解除大多數的旅遊限制,包括重新迎接自由行及免簽證入境等之後,大量外國遊客立即搜索日本的住宿設施。而該網站指在公布的9月23日,最多人搜索日本住宿的國家及地區,第1位是南韓,而美國則排行第2。至於視日本為「故鄉」的香港排行第3,其餘前10位還有澳洲、新加坡、台灣、泰國、加拿大、法國及英國。至於最多人搜索的目的地,首要是大阪、其次是東京、之後是新宿、澀谷、福岡、京都、台頭、札幌、沖縄及二世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