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8 11:31:27

岸田文雄遇襲︱疑兇去年曾欲參選被拒 控告政府索償一審敗訴

分享:
木村隆二被指去年曾欲參選議員被拒,向政府提告並被駁回。(美聯社)

木村隆二被指去年曾欲參選議員被拒,向政府提告並被駁回。(美聯社)

上周末(15日),在和歌山市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投擲爆炸品的疑兇木村隆二,在昨日(17日)被移送檢察廳之後,日本傳媒揭發,這位24歲報稱無業的青年,在去年7月曾嘗試報名參選參議會選舉,不過因為資格不合而被拒,他之後向神戶法院提出訴訟及索償,但一審被駁回。

日本《讀賣新聞》今日報道,木村在去年7月欲參加參議院選舉,但是因為包括年齡等原因而不合資格,透過神戶地方法院提出控訴,認為是不公平,然而有關訴訟被法院駁回,令他對選舉制度感到不滿。

訴訟沒代表律師

根據傳媒取得的訴訟資料,木村在去年6月提出訴訟指,去年7月10日舉行的參議會補選,因為公職選舉法中要求,參選人需要30歲以上,並交出300萬日圓的保證金,認為有關法例違反憲法的人人平等的精神,並指有關的法律令他「精神受到傷害」要求政府向他賠償10萬日圓,然而他的提訴並沒有代表律師。

Ad Block
木村隆二在訴訟書批判為安倍舉行國葬。(資料圖片)

木村隆二在訴訟書批判為安倍舉行國葬。(資料圖片)

在訴訟書中,木村亦有就日本政府去年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作出批判,指有關的國葬未有經過國會的審議,是「不應該容許對民主主義的挑戰」。同時他又以「現存政治家」稱呼安倍,指安倍能成為政治家,是因為獲得舊統一教會等「邪教組織」的團體以及組織票支持。

Ad Block

批判安倍國葬及政治利益

有關的案件在去年11月進行一審,法院指出公選法對年齡及保證金的制度有其合理性,因此駁回木村的提告,而木村不服提出上訴,案件預定在今年5月在大阪高等法院進行。在木村的上訴書中指出「國家限制被選舉權,令公民參選公職受到壓制,而政治家在沒有得到國民的信任下,在統一教會等組織票下當選,壟斷了社會利益,對國民持續造成損害。」

調查人員表示,和歌山警方已得釋木村的有關民事訴訟,然而目前未有木村的宗教連繫,有關訴訟與爆炸事件的關連及動機的連繫仍然薄弱,故會繼續慎重調查其動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