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30 18:01:10

峇里島神聖火山上露械拍照 俄男遭驅逐出境

分享:
尤里當日在阿貢火山山頂「露烏」拍照,引起軒然大波。(互聯網)

尤里當日在阿貢火山山頂「露烏」拍照,引起軒然大波。(互聯網)

去旅遊務必先了解當地文化,一名俄羅斯男子在印尼峇里島旅遊期間,於一處山頂脫褲拍照,譁眾取寵地打卡,照片其後在網上瘋傳。然而該山是峇里島上最高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被視為神明的象徵,未經批准不得擅攀,俄男行為旋即惹來猛轟。他最終拍片道歉,但仍被當局驅逐出境並列入黑名單,最少半年不得入境。

涉事俄男尤里(Yuri)當日與其他6人,在事先未獲批准下登上阿貢火山,更在山頂上脫褲拍照,並把照片上傳至Instagram。事件引發當地民眾及其他遊客不滿,當地官員狠批尤里的露體行為「有違道德,亦不尊重我們的文化」。


 

阿貢火山被當地人視為神聖象徵。(互聯網)

阿貢火山被當地人視為神聖象徵。(互聯網)

聖山露械|俄男道歉︰責無旁貸 無知闖禍

尤里在各方指摘下拍片,為冒犯該座神聖火山道歉,「我對發生這種事感到非常抱歉」,指自己責無旁貸,因無知鑄成大錯。他稱現已學習當地文化,明白阿貢是濕婆神的象徵,「當地居民尊崇神明,相信如果激怒神明,阿貢火山就會噴發,進而導致峇里島的毀滅」,他並稱願意承擔責任被驅逐出境。俄羅斯駐峇里島名譽總領事維賈亞(Wijaya)表示,當局驅逐男子出境是正確決定。

類似事件過去在印尼亦時有發生。2022年,加拿大演員克賴根(Jeffrey Craigen)去年在神聖的巴杜爾火山(Mount Batur)裸體跳毛利人傳統舞蹈,而被驅逐出境。2021年,22歲俄羅斯成人片女星Veronika Troshina在同一座火山拍攝自己和伴侣的性愛片段,被印尼警方緝捕。

Ad Block
尤里拍片道歉。(互聯網) 尤里亦跟當地部族人士見面致歉。(互聯網) 尤里。(互聯網) 尤里。(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