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0 12:57:00

差點毀容|英女睇Tiktok學烹飪 將蛋放微波爐煮炸傷半邊面

分享:
英女睇Tiktok學烹飪,將蛋放微波爐煮炸傷半邊面。(網上圖片)

英女睇Tiktok學烹飪,將蛋放微波爐煮炸傷半邊面。(網上圖片)

過去曾發生多次因將雞蛋放入微波爐而發生意外事件,但仍有不少人重複犯錯。英國曼徹斯特一名37歲女子日前透過Tiktok觀看烹飪教學影片,使用微波爐煮雞蛋,詎料遭雞蛋炸傷,導致半邊臉焦頭爛額,疼痛更長達約12小時,事主經治療後傷口漸痊癒,近日在社群平台公開這段不應發生的恐怖經歷,以警愓大眾。

綜合報道,來自博爾頓37歲女子Shafia Bashir近日在社群平台發文,指她於本月12日在Tiktok看了一段烹飪教學影片,就學著將半杯熱水加入少少鹽、放入一隻雞蛋後,放入微波爐加熱數分鐘,接著把杯子拿出,用冷匙羮敲破雞蛋。詎料雞蛋被敲碎後突然爆炸,雞蛋裡的液體直噴出來,直接噴在Shafia的右邊臉,導致她劇烈疼痛,她隨即用冷水潑臉約20分鐘,惟疼痛未減,就前往急診室求醫。

Shafia:「雖然現在我的臉已漸痊癒,且幸運的是沒有疤痕」,但痛苦的經歷足以令她發誓再也不吃雞蛋。(網上圖片) 用來載蛋的杯,事後已被蛋爆破,可想而知威力非常大。(網上圖片)

事主:嘗試任何事情應三思而後行

Shafia指,事發後經過12小時後面部仍感到刺痛。到底雞蛋的爆炸威力有多大? 看她展示用來載蛋的杯,事後已被蛋爆破,可想而知威力非常大。Shafia想藉這段痛苦經歷提醒大家:「我不想有其他人經歷這些,因為烹飪教學在TikTok上很流行……這是我一生中最難以忍受的痛苦」,「雖然現在我的臉已漸痊癒,且幸運的是沒有疤痕」,但痛苦的經歷足以令她發誓再也不吃雞蛋,並警告「嘗試任何事情應三思而後行」

其實過去亦曾發生多宗類似的意外,亦有不少專家曾作提醒,惟意外仍然屢見不鮮。英國醫學期刊(Th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亦曾警告,使用微波爐煮雞蛋相當危險行為,因外殼會保持熱量加熱,一旦從微潑爐取出,蛋內累積的熱能蒸氣無法及時散出,就很有可能發生爆炸。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