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6 14:29:00

巴切萊特爭取月底發表新疆人權報告 稱正受巨大壓力

分享: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證實上月收到中國信函,信件有40個其他國家連署,要求她不要發表新疆人權報告。她表示,正盡力履行承諾,爭取在本月31日任期結束前發表有關報告。

巴切萊特爭取月底發表新疆人權報告,稱正受巨大壓力。(資料圖片)

巴切萊特爭取月底發表新疆人權報告,稱正受巨大壓力。(資料圖片)

巴切萊特5月曾經訪華6日,包括到新疆視察,被西方輿論批評表現軟弱,其後以私人理由宣布不尋求連任。巴切萊特在日內瓦召開任內最後一次記者會,她承認,一直就發表或不發表報告,承受各方巨大壓力,她說,一方面收到大量要求發表報告的查詢,另一方面亦收到中國和其他大約40個國家簽署的信件,要求她不要發表報告。

巴切萊特5月曾經訪華6日,包括到新疆視察。(網上圖片)

巴切萊特5月曾經訪華6日,包括到新疆視察。(網上圖片)

中方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內政

巴切萊特表示,正為完成報告努力工作,收到來自中國政府提供的大量信息之後,必須仔細研究,就好似每次就任何一個國家準備報告那樣,要花時間將早前訪華的資訊,融入報告。

中方多次重申,所謂新疆「種族滅絕」及「強迫勞動」是反華勢力散播的「世紀謊言」,強調在涉疆問題獲近100個國家支持,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