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0 18:28:16

巴基斯坦前總理被捕引發抗議 警拘近千人

分享:
伊姆蘭汗被捕引發巴基斯坦多處示威,有示威者阻塞公路。(路透社)

伊姆蘭汗被捕引發巴基斯坦多處示威,有示威者阻塞公路。(路透社)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被指貪腐,日前被拘捕並準備送上法庭受審。引發該國爆發大規模的示威,當地警方表示,至今有近千人被捕。

巴基斯坦國內的政治衝突持續,伊姆蘭汗日前被當局拘捕以準備送上法庭受審。然而伊姆蘭汗的支持者隨即在全國爆發抗議,據報在周二(9日)有2人在暴力示威中死亡。而當地的警方表示,至少近1,000人在示威中被捕。

伊姆蘭汗在去年4被罷免之後,被指涉嫌多項貪腐的指控,伊姆蘭汗認為有關指控有政治動機,並拒絕出席法庭的聆訊,引發支持者在其家外與警察爆發過衝突。支持者批評當局對伊姆蘭汗的拘捕旨在阻止他參與10月的大選。巴基斯坦政府就指,伊姆蘭汗需要面對法庭的審判,如果證實無罪可以參與選舉,但如果證實有罪就應該承擔後果。

Ad Block
巴基斯坦示威者向警察擲物。(路透社) 巴基斯坦示威者阻礙道路。(路透社) 巴基斯坦警察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